close

在未到高山爽時,我並不知道原來表面上看起來很好的兩個人(小朋與小智),其實骨子裡互相討厭對方,也就是人說的面和心不和,本來都還勉強相安無事的,但隨著小朋(P他老板)準備離職去受訓,兩方之間的摩擦有浮出檯面趨勢,小朋還忍不住先對小居下手,進行拉攏的動作。

 

其實在烤肉活動之前,小朋就不斷的與小居進行談話,其內容主要為要小居謹守自已的本份,不要介入他們志願役之間的紛爭,小居在這種態勢下當然是沒有其他的選擇,要不然還不知道小朋還會有什麼手段來對付小居。

 

11號當天,小朋利用烤肉活動設下一個陷井給小張跳(小張是小智的
人馬),而小張居然想都不想就這樣跳下去,完全無視他自已當天已經有相當份量的事情,都已經快要做不完了,還要接下小朋硬從烤肉負責人那邊抽來的工作(工作早已分配好),難到他不知道可以跟小朋說他無法勝任這份任務或是說無法順利完成任務嗎?

 

於是風波就從烤肉活動開始後,小張還沒有把東西送回來開始引爆。
小朋看到小張沒有把東西送回來,就開始打電話給小居(迷之聲:這邊我想不懂的是,小朋交任務是給小張,為什麼會打電話給第三者小居呢,雖然小居陪小張出去辦事,可是就該負責的人應該是小張吧,後來我有就這個問題問一下小朋,小朋說他沒有小張的手機號碼,真是XXOO,沒有小張的手機號碼不會用問的嗎?而且還在同一個單位待了這麼久,單位上不多不少也才七個人而已)

 

據小居的說法是手機訊號一直斷斷續續,然後小朋就狂callcall到後來小張不爽了,直接從小居手上把手機給過去,接著兩人似乎就在電話上起了言語衝突。

 

過了一陣子後,小張終於把東西買回來了,可是小張開的是民車不能直接進營區,於是小P就打電話給小張連繫,然後小P再帶著軍用貨卡把東西從門口載進來,小居也跟軍車一齊進來了,可是好死不死小居進來的時候帶了一袋自已要的餅乾泡麵(趁著買烤肉用的東西順道一齊買的)被小朋看到了,可是小朋先處理的是小張的事,因為小張的情節比較嚴重。

 

小朋與小張兩人就在小張的寢室吵了起來,於是小居就去通知小智進來擋,因為小張只要一個忍耐不住(動手)或是回答不好,形勢絕對是倒向小朋那邊的,畢竟理虧的是小張,後來小智進去之後我就不知道裡面發生了什麼事了,因為就只有他們三個人在寢室裡面。最後我看到小朋的時候,是他在大家烤肉的外圍走來走去,一幅心情不好的樣子。

 

後來我有聽說他們三人在寢室裡面講了什麼,似乎是小張先避開了,因為小張把他會發飆的原因怪罪到小P的身上,說小P打電話過來的語氣不好,惹的他(小張)的心裡不高興,然後又有小智在中間緩頰,所以事情先這樣子算了。

 

為什麼說是先這樣子算了呢?因為後來小朋沒有辦法對付小張,於是就把主意打到小居的身上去,說就他去採買的時候居然還順便買了自已要的東西,所以才會擔誤到時間,最少也是沒有專心在採買上,於是他就決定給小居難看,怎樣難看呢?

 

就是吃飯的時候只要有小居出現他就不會出現,然後再讓這種情形(小朋不去吃飯的情形)持續下去直到出去支援的大老闆回來看到,看到大老闆到時候要怎樣處置小居,不過最後大老闆當然是沒有看到這個情形啦,因為後來還有算是小朋比較要好的人出來和稀泥,整件事才算不了了之。

 

不過這段期間小居過的當然是很痛苦啦,因為小居跟我一樣也是不願役的,當然爭不過小朋啦,所以我也覺得小朋手段太濫了,虧他在選擇以不吃飯來讓小居好看這件事前還有問過我的意見,然後自已還說自已一個志願役的這樣對一個義務役的兵這樣子會不會顯得心胸太狹窄(當然是會顯得你心胸太狹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力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