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http://yuminghui.pixnet.net/blog/post/14292378

天梯教戰手則:
1.從投49線進天梯登山口,登山口處停車位不到20台車,如果你不是一大早就進天梯的話,一定搶不到位置,而進天梯登山口路上有一片大停車場,裡頭可停近百輛車,不過抱歉,這是私人土地?原來在這片山林裡面還有私人土地。停車計次收費100元,貴不貴,就我來看好貴,所以太晚到天梯的話,可以把車子停在投49線上,再沿產業道路走下天梯登山口,走這段路不用10分鐘,就當熱身。

2.從投49線至登山口有接駁車,好棒,有接駁車可以坐,抱歉喔!一個人要50元,Morris在登山口觀察業者拉客手段,只會跟你說有接駁車可以坐,要坐的來排隊,但是不會先跟你說一個人要收50元,這比停車場一台車收100元還黑,不用10分鐘的路要50元,這段路是最好走的,勤勞點。

3.上廁所一個人要10元,天啊,連廁所門口都有人站崗收錢,在天梯登山口跟其中都有當地業者放置流動廁所,可是一個人要10元,可是這段路這麼遠怎可能不上廁所,難道是要用原始的回歸自然方式嗎?Morris告訴你,天梯途中完全沒有廁所,有內急怎麼辦,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不過別擔心,在天梯登山口的另一側,還算有良心有放置免錢的流動廁所,不過都沒做任何指引WC的標示,為什麼要這樣做?難道要讓不知情的遊客誤入收費廁所陷阱嗎?

以上也不是啥大教戰手則,也不是說我抵制當地業者賺錢的機會,只是我一向看不慣這種疑似勾結的作為,也希望讓許多到此地的遊客能玩得更盡興一點,就當做我發發牢騷。

4.來天梯不要穿高跟鞋,我就看到好幾位小姐穿高跟鞋來登山,別鬧了,你是來登山不是來逛街。

5.如果家裡有還沒讀幼稚園的小朋友,真的不要帶他們來,我看到許多父母都走著氣喘喘了,還要忙著帶小孩,而且絕大部分的小孩子都走到哭,除了人聲的吵雜外,最多的就是小孩子的哭聲,不要讓他們的童年有陰影呀!

6.雨天請勿來訪,下雨天沿途道路容易溼滑,別進天梯,容易發生危險,當天Morris就在青龍瀑布為了拍照而摔倒,差點撞壞相機。

7.請帶走你們的垃圾,到裡面野餐的遊客很多,但請發揮你們的公德心,別將垃圾留在山裡頭。

以上,是我天梯的心得,難得寫這麼多字發牢騷。

另外據說七月份後天梯就要收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努力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