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01上的網友alexm:
個人是使用 Corona 的電子式煤油暖爐,電子式煤油暖爐是燃燒很完全,完全燃燒後的產物是 CO2 和 H2O,但若氧氣供應不足是會產生 CO(電子式爐是有強調不完全燃燒時會保護關機,沒實驗過),CO 是不穩定的,一通風就會再和氧反應成 CO2,開關機聞到的煤油味就單純是少量的揮發煤油氣,CO2, CO, 煤油氣都是氣體(非細懸浮微粒),是無法用 pm2.5 偵測到的,CO2, CO 也要用個別專用的偵測儀才能偵測。
由於個人使用日本製的電子式煤油暖爐, goole 了些日本的報告,心得就是:
1) 要使用優質煤油:才能保障燃燒的產物(因為多是在室內使用,使用手冊也有寫),台灣沒得選只有中油煤油,只能相信它吧,但每次看到濾油器內的少量小黑渣渣雜質,只能嘆氣。
2) 要通風:幾乎所有報告都強調通風(包括使用手冊,貼在機器上的警語),其實煤油燃燒(極高溫)除了產生碳化物,還有其他(如氮化物等),只是濃度(ppm)的多寡,只要通風換氣,濃度自然降低很多且符合規範,我的暖爐使用手冊是要求一小時開窗換氣一次,我覺得很麻煩,因為在客廳使用,所以就窗開個縫,但縫要開多大才好,又不想買好貴的CO, CO2偵測器做實驗,就 google 日本報告吧(如58樓文),就定調 5cm 左右(真的不大)。

使用煤油暖爐很多人有安全性疑慮,只要不安就不要買,我是經過長時間Survey 後決定使用電子式煤油暖爐,因為對它有一定的瞭解,所以安心使用,但我還是要強調通風的重要,如是密閉空間,我建議不要(我是會不安心,即使用的煤油真的優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煤油暖爐 安全 5cm
    全站熱搜

    努力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